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长“隔空”监督减刑、假释庭审
2020-05-09 08:56:00  来源:盐城市大中地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大中地区检察院会同法院以远程视频方式,对监狱提请的24名罪犯减刑、假释案件开庭审理过程进行法律监督,大中院赵萍检察长带领干警出席庭审并当庭发表检察意见。

  庭审前,赵萍检察长逐案审查阅卷,进一步熟悉案情,掌握证据情况。庭审中,赵检“隔空”听取了刑罚执行机关宣读的提请减刑、假释建议书,进一步核查了证明罪犯“确有悔改表现”的关键证据,对法庭审理活动是否合法规范进行了严格监督,从审前程序、庭审过程、提请程序等方面当庭发表了检察意见,建议法院全面评定,依法裁量。

  今年以来,赵萍检察长认真落实院领导带头办案制度,强化办案主体责任,依法办理各类监狱检察案件119件,带动全院办案水平再上新台阶,整体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该院将以信息化建设为切入点,以提升减刑、假释案件监督质效为着力点,依法高效监督监狱、法院正确规范履职,确保每一起减刑、假释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