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制发《早餐食品安全风险提示书》 宜兴市检察院关注早餐安全源头防控
2020-05-18 09:13: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江苏省宜兴市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在《食品安全领域公益损害风险防控协作意见》框架下,向全市早餐经营户制发《早餐食品安全风险提示书》,督促早餐经营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据悉,该《提示书》系全省首个早餐安全风险源头防控规范性文件。

  经调查,部分早餐经营者对我国食品安全法规缺乏基本认识,在小麦粉及其制品中使用“明矾”,有的添加量甚至超标十几倍,长期食用铝残留量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损害,做好早餐安全公益损害风险防控刻不容缓。

  《提示书》明确,早餐经营户持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使用食品添加剂,严禁超范围、超限量添加,留存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销售记录,杜绝经营过期、变质、腐烂、有毒及“五无”食品,妥善处理消费者对有关食品安全问题的投诉和意见反馈。

  《提示书》要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不定期对全市早餐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经营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等违法行为,依法从快惩处,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检察机关通过支持起诉、督促行政机关履职、提起公益诉讼等方式,追究侵权行为人或怠于履职、违法履职者的法律责任。市消费者协会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责,受理并妥善调解有关矛盾纠纷,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唐 健 舒 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