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明确目标 盐城市检察院部署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
2020-05-18 09:26: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凝心聚力、明确目标、振奋精神,不断改进和加强全市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5月12日,江苏省盐城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会议在盐城市检察院召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第六检察部全体成员、各基层院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勤肯定了2019年全市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与省院和市院党组的要求相比,仍存在问题和不足。2020年要以问题为导向,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围绕服务大局谋划工作。要准确职能定位,立足主责主业,调整工作方法,将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

  二是强化担当,以办案为中心推进工作。要突出案件的办理,增强工作主动性、敏锐性,以专项活动为抓手,积极拓展案件规模、工作范围,推动各项工作数据均衡发展。要注重沟通协调,对内持续深化检察机关内部协作机制的落实,统筹好公益诉讼与刑事案件的办案程序、证据标准之间的协调。对外加强与行政机关、公安、法院、外地检察机关间协作机制的建设,对已有协作平台要进一步完善、深化。要善于总结宣传,将宣传作为工作的引领,通过宣传激励自己、启发别人,力争多出精品案件、典型案件、指导性案件。

  三是勇于创新,以一体化机制助推工作。将市院六部打造成全市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指挥中心,通过交办、提办、指办等形式,实现全市案件办理的一体化;建立专业化办案团队,集中力量办理重大有影响案件,实现全市人员调配的一体化。

  四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各项纪律规定,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队伍。

  会上,各基层院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推进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市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吴斌传达了全省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了2019年以来全市公益诉讼和行政检察业务数据,并对各基层院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