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徐州118名检察官受聘法治副校长
2020-05-28 09:44: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5月26日,徐州教育系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进会暨法治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江苏省徐州市5家市属学校代表向5名担任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官代表颁发了聘书。此次,徐州市检察院韩筱筠检察长等8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及员额检察官总计13人担任市属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全市检察机关共有118名检察官受聘,成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爱心大使。

  近年来,针对校园内的不法侵害,最高人民检察院认真分析检察机关办理的性侵幼儿园儿童、中小学生犯罪案件,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于2018年10月,向教育部发出首份检察建议书,被称为一号检察建议。

  徐州市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从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到严把教师入口关,再到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检校联手共同筑起一道坚固的校园性侵防火墙。

  这次推进会,也是徐州市检察机关和教育部门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而召开的一次会议。会上,徐州市检察院负责人针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分析案件背后原因,提出预防对策,确保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发挥实效,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共建平安校园。

  徐州市教育局负责人从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教育法治规范化水平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这场推进会犹如一场及时雨,用这个季节特有的清香节拍,净化着莘莘学子的生活、学习环境。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