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新沂市检察院首次进行快检实验助力公益诉讼案件办理
2020-05-29 09:14: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新沂市检察院首次申请徐州市检察院快检实验助力检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这也是徐州市检察院快速检测实验室成立后第一次启用,该快检设备的成功应用,极大提高了调查取证工作质效。

  新沂市检察院针对一处养殖场污染问题,邀请徐州市检察院快速检测部门对养殖场排污进行检测。在对现场勘测后,对污染点进行取样检验,并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固定相关证据。近日,徐州市检察院通报检测结果,该处污水多项数值超标。根据快速检测结果,新沂市检察院已向相关单位发送了检察建议,后续将持续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

  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工作,是检察机关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有力技术支撑,新沂市检察院将继续合理运用快速检测技术,努力践行公共利益代表的职责使命。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