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苏州园区检察院首开行政公益诉讼诉前听证 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会
2020-06-04 09:40: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5月22日下午,16位公众代表通过网络报名来到江苏省苏州园区检察院参加听证会。这是全省首次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听证会,会议还邀请到了苏州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咨询专家委员等参会。

  园区检察院在履行监督职责时发现,园区娄葑街道某住宅公司存在占用公共道路、厂区居住人员、儿童出入仓库、乱堆建筑垃圾等问题,影响了道路通行、公共安全、规划建设和市容环境,应加强监督管理,并召开了此次听证会。听证会上,检察官详细介绍了案件办理过程、涉案证据、处理意见及法律依据等,相关职能部门和该住宅公司等6家单位就涉及的焦点问题发言,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专家委员发表意见建议,各方代表对本次听证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2019年至今,园区检察院共发现公益诉讼线索35起,走访查看现场10余次,审查立案25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有23件,占比92%。到目前为止,该院已制发诉前检察建议18份,均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作者:边 远 耿广航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