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张蓝予:不忘初心担使命 不负韶华谱芳华
2020-06-11 09:41:00  来源:如东县检察院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前,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力抓好今年政法各项工作是全体政法干警最重要的任务。虽为检察新人,却也“位卑未敢忘忧国”,时刻谨记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法律守护者的职责使命。

  要学而思,思文字工作责任之重。“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要求。进检察院虽不满一年,但也在大大小小的会议、讲话中也体会到司法工作的重要性,“你办的不是案件,是别人的人生”这句话总是萦绕在耳畔,虽然不在一线办案部门,但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司法工作的宗旨、检察工作的要求,把握好办公室的司法属性,做好办公室日常综合工作,写好手上的每一篇信息,当好检察业务一线与决策层、领导层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也至关重要。

  要思而行,行检察职责实干之事。今年的疫情是场突击战,但也为如何拧紧检察责任链条提出了新要求,我们正处在一个“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时代,正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虽是新兵,也要善借东风,敢于创新,用好智能化、网络化手段,在发挥苦干实干韧劲的同时,更要发挥四两拨千斤的智慧,借助大数据、智能化等方式保障检察工作顺利开展,以实干之姿配以巧干之魂,让检察工作的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实干担当的成就变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要行而悟,悟立身处世成事之道。“经一蹶者长一智,今日之失,未必不为后日之得”是古人的智慧,上学有预习、复习,工作亦是如此。初见问题时的迷茫、工作未曾最优完成时的挫败都是我们干事创业路上的拦路虎。但常言道:“吾日三省吾身”,想要真正履行“美好生活法律守护者”的使命,更要不断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难心事,边实践、边感悟,边探索、边总结,坚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在为实现第一个100年锐意拼搏、不断进取的路上,只要坚持发扬改革创新的精神、昂扬奋发有为的斗志、保持踏石留印的实干,定会奏响属于我们的芳华之歌!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