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搭伙”感情破裂不愿“好聚好散” 如东县检察官:一时任性惹上牢狱之灾
2020-06-18 09:04:00  来源:如东县检察院

  “你想跟我分手,我就让你日子不好过!”

  “你不让我进你家门,我就使劲儿糟蹋你家东西!”

  因女方不愿与之继续“搭伙过日子”,先后十几次对其进行骚扰并任意损毁对方财物,经公安机关多次批评教育后仍不悔改,6月15日,如东县人民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经查,今年五十多岁的张某家庭条件不好,脾气性格也比较古怪,因此几十年来一直打着光棍。2017年经人介绍与丧偶独居的方某“搭伙过日子”。方某与张某相处了一段时间,发现张某的性格促狭、好斗,经常说要砸人家东西,便不想再与张某一起生活,并对张某下“逐客令”,让他离开自己家。

  分手后张某心有不甘,想起方某与自己分手一事就“气不过”,并埋怨方某一直不肯跟他好好谈谈。为迫使方某与自己继续“搭伙”,张某于2018年11月至2020年4月间,先后十几次于深夜或凌晨到方某宅,采取损坏油菜苗、门锁、将农具扔至池塘内、损坏蚕豆苗、将碎玻璃瓶扔至农田内、泼粪、砸鸡蛋等任意损坏财物的方式对方某进行骚扰,共破坏方某家地里五十个方左右的油菜,四十个方的蚕豆,损失共计1000多元,严重影响了方某的正常生活。方某不胜其烦,每天都提心吊胆,精神上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如东县公安局多次对张某批评教育并行政立案,但张某不知悔改,甚至在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阶段仍多次上门故意损坏方某财物,骚扰方某。

  如东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检察官说法】

  我国正逐步迈入老龄社会,单身老人数量也迅速增加。单身老人生活寂寞,老来找个知冷知热的伴儿相互照顾、相互搀扶,一起 “搭伙过日子”幸福度过余生本也无可厚非,但这种方式看起来方便,实际生活中却往往给老人带来不少麻烦。在此要提醒老人们,感情的事莫强求,好聚好散,切勿因一时任性惹上牢狱之灾。

  (杨雷鎏、樊洋洋)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