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新沂市检察院全力推进“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
2020-06-30 09:17:00  来源:新沂市检察院

  6月28日,江苏省新沂市检察院召开“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近期检察干警参与相关网格化管理工作。会上,检察长明广超同志就推进检察官参与进网格开展司法服务等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布置了具体工作计划。明广超检察长指出,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动“三官一律”进网格的工作部署和市委政法委全委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通过深入化解矛盾纠纷,开展法律宣传,提供司法服务等一系列工作,服务民生、帮扶企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随着该项工作的逐步推进,要真正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相关工作,不断学习好的经验做法,分析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切实达到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执法工作满意率的效果。

  会后,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在检察长明广超同志的带领下,前往市委政法委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开展观摩活动。参观指挥中心的接待服务大厅、网格化指挥中心平台建设,观摩了指挥平台的运行使用等等。随后又前往全国先进基层法院的新沂市人民法院学习“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的先进做法,法院院长欧青海等领导同志热情接待,介绍了法官进网格工作的开展情况,相关工作机制建设,网络平台建设等。

  通过此次集中观摩学习活动,我院检察干警更加深刻认识到全市网格化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目标任务,增强了求真务实作风观念,纷纷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脚踏实地走进网格为民服务,为全力打造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沂“善治样本”贡献自己力量。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