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到市委党校作民法典专题讲座
2020-07-04 08:01:00  来源:连云港市检察院

  为了扎实推进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工作,7月2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翔受市委党校邀请,就民法典的相关问题为“市委党校主体班”的学员作专题讲座。

  李检从民法典的编撰历程讲起,介绍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时代特色,重点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尤其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建筑物区分所有、农村土地经营权、居住权、个人信息保护、离婚冷静期等问题,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阐释。李检还对民法典与依法行政的关系以及民法典实施后民事检察工作如何应对等方面作了介绍,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学员认真听课、主动反馈,课堂气氛融洽。

  “李检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法学深度,讲座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深入浅出,听了以后很受启发,对今后的工作也很有指导意义。”党校老师如是说。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