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嘘寒问暖 仪征市检察院实施“夕阳红”关爱行动
2020-07-06 09:48:00  来源:仪征市检察院

  “你们这么忙,还来看望我,谢谢你们了!”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7月3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一老干部的家里。

  老干部名叫胡运来,今年86岁,26年前从该院退休。前不久老人家坐着轮椅出门活动时,不慎将右胳膊摔成骨折,并住进了医院,几天后出院回到家中休息。当日上午,看到代表院党组前来家中看望的该院政治部主任陈茂琴时,胳膊绷着吊带、坐在椅子上的胡老激动不已,连声致谢。

  该院现有离退休干部40余人,年龄最大的已97岁。“夕阳红”关爱行动实施以来,院党组每年都要专题研究涉及老干部议题的工作,为他们安度晚年解决家庭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并为此制定出台了慰问老干部的相关规定,将关心关爱体现到实处。在党组的关心重视下,该院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为、乐在其中。近年来,先后有6名老干部就读该市老年大学,系统学习书画、摄影、烹饪等专业,提高生活技艺;1名老干部为体育爱好者义务担任健身教练,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群众性体育活动先进个人;3名老干部受邀为该院青年干警讲初心故事,发挥榜样力量;多名老干部自立家规家训,培树良好家风。特别值得称道的是,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20余名老干部不顾年事已高,克服行动不便和家庭困难,主动伸出援手,自发向党组织捐款4000余元,表达他们对抗疫行动的支持。

作者:阚立青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