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聚焦业务数据分析让案管部门"枢纽"作用活起来
2020-07-07 10:10: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记者周晶晶 通讯员田第潘)“今年4月到5月,确定型量刑建议采纳数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但确定型量刑建议采纳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大屏幕上一组组业务数据动态图形清晰直观。

  会上,该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将《2020年4-5月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统一业务系统不规范案卡填录常见问题》等材料分发至与会人员手中,并通过多媒体会务系统对近三年来的核心业务数据进行了同比、环比分析。“这是我院首次在中层干部范围内组织业务数据专项分析研判,也是充分利用我院软硬件设施在实现案件管理可视化方面的新探索。”该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察官吴静表示。

  “认罪认罚的工作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强。”“慎捕慎诉的司法理念还要进一步强化。”该院检察长付斌现场强调。长期看变化,中期看趋势,短期找差距,一组组动态图形帮助各部门负责人直观了解现阶段各项检察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存在的不足。

  “我们将持续推动业务数据分析可视化工作,继续在严格数据填报的规范性和强化数据分析的科学性方面下功夫,推进业务数据集中分析研判成为常态,依托数据分析帮助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切实让数据活起来,让案管部门的‘枢纽’作用活起来。”该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李莉表示。

作者:周晶晶 田第潘  编辑:绪研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