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宿迁检察机关加入“洪泽湖生态保护检察联盟” 共同守护大美洪泽湖
2020-07-08 09:36: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2020年7月2日,洪泽湖沿岸的洪泽、淮阴、盱眙、泗洪、泗阳、宿城等2市6地检察院在洪泽湖畔成立了“洪泽湖生态保护检察联盟”(下称“联盟”),并签署了《洪泽湖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检察联动协作机制》。

  

  在“洪泽湖生态保护检察联盟”成立仪式上,宿迁市院代检察长刘加云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刘加云表示,长期以来,宿迁市检察机关始终重视洪泽湖生态检察保护工作,会同公安、法院严厉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与渔政等部门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努力为守护一湖碧水履职尽责。6月29日,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支持和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为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保护洪泽湖生态创造了更加有利条件。

  联盟的成立,标志着洪泽湖生态司法保护从各自为战进入联合作战的崭新阶段。宿迁市检察机关作为联盟一员,将积极借助联盟载体、履行盟员职责、释放联盟能量,为保护洪泽湖贡献力量。一、在理念上求同,融入共建共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两山”理论,自觉提高履职的政治站位。二、在办案上求精,恪守法定职责。坚持将司法办案作为洪泽湖生态保护的利剑,通过办案惩治犯罪、维护公益,促进和巩固生态环境严格执法的规范化、常态化。三、在能力上求专,提升治理水平。洪泽湖生态保护是系统工程,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总结,提高专业能力。下一步,宿迁两级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对发挥联盟作用、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的指示精神,始终抱着对两地人民共同负责的态度,以湖结情,全面履职,为保护洪泽湖优良生态不懈努力!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