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整装履职 44名检察干警投身新区法治建设
2020-07-09 09:2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新设立的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近日组建完成,已经到位的44名检察干警将承担江北新区检察工作职责。7月6日,该院召开第一次全体干警大会,打响了投身新区法治建设的发令枪。

  在高唱国歌后,全体检察干警进行庄严神圣的宪法宣誓,郑重许下依法履职、护佑民生的承诺。视频播放了每一名检察干警对江北新区检察院祝福和期盼的“心语心愿”,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公布了部门划分和人员组成名单,新区检察院正式履职已整装待发。

  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检察长谢健在会上作了讲话。她说,新区检察院组建于江北新区成立五周年的承前启后之际,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新区检察院是增强南京江北新区司法力量,构建“法治先行,引领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检察力量支撑,是南京江北新区营造“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每位干警提高能力素质的重要平台。

  她号召全体干警要始终坚持“队伍建设是检察事业永恒的基础、业务建设是检察事业永恒的主题”,把“听指挥、讲规矩、崇法治、拓新路、展新局”作为行动指引和目标要求,立足高起点、开拓新路径、展现新局面,努力成为法治建设的引领者、信息化建设的示范者;从今天开始,努力创造优异的业绩,向全市人民展现一支朝气蓬勃、让党和人民满意、让上级检察机关满意的优秀检察集体。

  据介绍,南京江北新区检察院即将于近日公开挂牌,宣告成立。

作者:朱秀斌 秦 雪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