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预防校园暴力那些事儿 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小姐姐继续开讲
2020-07-14 09:12:00  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

  为健全完善检校合作普法长效机制,不断推进“法治进校园”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杜绝校园暴力,全力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官走进东辛农场中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预防校园暴力”专题法治课。

  活动中,连云区检察院检察官用生动鲜活的电影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当前青少年涉嫌聚众斗殴犯罪的现状,剖析了聚众斗殴犯罪行为诱因。活动临近尾声时,检察官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聚众斗殴犯罪的典型案例,引发同学们对校园霸凌、校园暴力等行为的思考,警示同学们远离暴力犯罪。整堂课通过虚拟故事、视频播放以及现场互动等多种手段,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增强守法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宣讲氛围轻松愉悦,互动交流不断,释法说理,寓教于乐,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点赞。东辛农场中学的校长表示,此次讲的内容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学生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有效助力青少年预防违法犯罪和维护校园安全。希望以后多来学校举办一些这样的普法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添砖加瓦。

  近年来,连云区检察院以“护苗行动”为载体,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30多场,积极实现校园法治宣传全覆盖,努力打造未检特色品牌,筑起未成年人遵纪守法的牢固防线。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