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共商共谋促提升 灌云县检察院召开开放式检委会
2020-07-27 09:02:00  来源:灌云县检察院

  为使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参与、监督检察工作,并借助外脑,提升检委会决策的专业化水平,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7月23日下午,连云港市灌云县检察院召开开放式检委会,邀请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列席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主持会议,8位检委会委员参加。

  案件承办检察官仇卫以PPT的形式,对一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及一件民事监督案件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8位检委会委员围绕议题充分发表意见。

  4名列席会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一致认为,通过列席检委会,对检委会的职能作用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感受到检察权运行的公开、透明、民主,体现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工作作风。

  人民监督员李树宽认为县检察院检察委员会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有着很强的战斗力,各位委员发表意见都有理有据,办案从人民角度出发,真正体现了人民检察为人民。

  政协委员施永奇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开放式检委会,很有感触,检察官不仅办案,还创新采用劳役代偿举措保护生态环境,接地气。

  人大代表姜波则深刻感受到检察院对人民的认真负责,通过创新多种渠道,不仅保护生态环境,还让身边的百姓耳濡目染,增强了法律意识。

  人民监督员高兵表示要向检察委员会学习,在重大事项上会讨论时,规范流程,每位参会人员都能充分发表意见,通过对案件的审议,也体现了各位检察官的专业素养。

  最后,检察长陈长春表示,检察委员会是检察院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和重大业务事项的决定者、案件质量的评判者和司法办案活动的监督者,与会人员从社会、行业的角度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检察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认为本次开放式检委会达到了使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参与、监督检察工作、有效提升检察公信力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灌云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强化检委会职能,增强接受社会监督的主动性和创新性,提升检察人员司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促进检委会工作规范、有序、良好发展。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