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国防绿”变身“检察蓝” 仪征市检察院退役军人“新战场”续写新辉煌
2020-07-31 10:17:00  来源:仪征市检察院

  建军93周年之际,7月31日上午,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举行主题为“同忆军旅情、共话检察梦”退役军人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其乐融融,6名不同时期的军转干部深情回顾了各自在军旅生涯中,发扬人民军队一往无前、永不言败光荣传统,在部队摔打、磨练,爱军习武、精忠报国的从军经历;畅谈了在检察岗位上,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不辱使命、忠诚履职,为检察事业出力流汗的奋斗历程。

  据了解,自1978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以来,前后有30余名退役军人安置到该院工作,成为该院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仪征检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发挥了无可替代的积极作用。脱下戎装后,他们视检察院为人生新的“战场”,从零开始,甘为“小学生”,主动转换角色,凭着军人战无不胜的顽强意志和坚忍不拔的优秀品德,勤奋学习、不懈追求、拼搏进取,“新战场”续写新辉煌。他们当中绝大多数相继成为各部门、各条线的业务骨干和行家理手,有的经过组织的培养,还先后成长为院领导、中层干部,有的还被交流到其他机关担任领导职务。在仪征检察两度获得“全国先进”、五次获得“全省先进”的争创进程中,该院退役军人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阚立青)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