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欠款跑路潜逃两年 公司老板被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2020-08-11 09:25:00  来源:检察日报

  公司在扩大规模过程中资金链断裂,老板竟抛下100多名员工悄悄跑路。7月20日,经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王某被法院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2013年9月,王某注册成立一家物流公司。2017年底,为扩大公司规模,王某借高利贷购买了一批货车。没想到,由于多家快递公司延长了账期支付时间,高利贷利息也越滚越大,导致王某公司陷入困境,员工工资连续几个月无法支付。

  2018年8月,王某公司已经欠下400多万元高利贷和200多万元员工工资。无奈之下,王某竟决定跑路。一天夜里,王某扔掉手机卡连夜外逃,途中多次搭乘顺路车,逃往贵州一个亲戚家。

  发现王某跑路后,公司员工立即向劳动监察部门报案。2018年11月24日,公安机关对王某立案侦查,并将其列为网上追逃人员。2019年12月23日,王某在贵州被警方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以逃匿的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其行为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

 

作者:欧阳飞 瞿冬芹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