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男友醉驾女友顶包 为爱“上头”双双被江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2020-08-11 09:27:00  来源:检察日报

  醉驾造成交通事故,肇事司机非但没有主动配合调查,反而一错再错,央求女友配合出演“顶包计”,想以此逃避法律的制裁。8月3日,经江苏省江阴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路某拘役二个月零二十天,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路某的女友韩某也因“顶包”行为受到行政处罚。

  “轿车撞到电动车了!”2020年3月12日晚,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火速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现场有三名人员——因伤被送往医院救治的被撞人王某,自称车辆驾驶人的韩某,以及乘坐人路某。据韩某及路某交代,两人是情侣,事故发生时是韩某开的车,路某一直坐在副驾驶位置上。

  民警查看了路面监控,发现事实并非如此。原来,当晚路某与韩某闹了矛盾,路某心情郁闷,晚饭小酌了几杯。酒过三巡,人已经有些“飘”了。晚饭后,路某驾车带着女友,打算前往自己的住处。途中,路某驾驶的车辆与王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相撞。路某为逃避醉驾处罚,便央求女友替其顶包,韩某也未反对。后经鉴定,路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44mg/100ml。

作者:李晓雯 费宇佳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