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孙晓伟:教育整顿中,我们也不让须眉
2020-08-28 09:00: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徐州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检察官助理 孙晓伟

  总会有亲朋好友问我,女同志在检察院能干什么?我说:每个部门都有女同志,比如我们案管部门就有8名女同志,撑起了我们案管的半边天。

  在我身边,有这样一群女检察官:电脑前,认真审核案卡;电话旁,督促案件整改;办公室,撰写分析报告;大厅内,热情接待律师……她们是谁?她们就是案管部的8名女检察官,她们每天忙忙碌碌,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

  她们立足本职、却不甘平凡,用火一般的热情,水一般的韧劲,肩扛案件监督管理职责,用女性的坚韧与细腻,诠释着公平与正义。她们不仅是生活中的贤妻良母,更是检察事业的追梦人,她们大爱如春水,用女性的柔美与执着,平衡着法理与情理。

  案管部主任孙莉,她带领的案管部工作多次得到省市院表彰,被评为徐州市的三八红旗集体和巾帼文明岗。案管部副主任张娟,是江苏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专家,也是全省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标兵。员额检察官王丽是案管大厅的“掌门人”,案管业务的“多面手”。干警谢成成在案件受理岗位坚守近十年,雷厉风行又严谨细致,是大家眼中的女汉子。统计员蒋婷为了完成数据核查任务,带着肚子里七八个月的宝宝,连续加班近两个月;而我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会商会准备工作,加班加点,无法顾及家中发高烧的一对双胞胎宝宝。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们8名女检察官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助力打击涉疫情犯罪;同时还奔赴社区抗疫第一线,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吃苦在前、勇挑重担的本色。案管部的8名女检察官,就像八朵检花,用自己独一无二的芬芳,绽放出徐州案管的绚烂,也“妆点”着徐州检察的业绩。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教育整顿中,我们8名女检察官也不让须眉。我积极报名参加市检察机关“铸魂扬威励斗志 担当作为谱新篇”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演讲会,主动接受“检验”。开展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解决“执法、司法不规范,监督质效不高”的问题。我们8名女检察官主动担当,负责起草检察业务数据分析报告,做好会商会议记录、会议纪要制作等事宜。另外,结合涉案财物监管工作实际,制定出《徐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办理案件涉案财物专项清理工作方案》,在全市开展检察机关办理案件涉案财物专项清理活动,整治顽瘴痼疾。

  新形势、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案管部门,要在教育整顿中为领导掌握检察工作质效提供准确参考,促进检察机关规范司法、助力监督质效提升。作为案管部一名年轻的女检察官、检察事业的接棒人,在教育整顿中,我要不做旁观者,不做局外人,积极踊跃投身教育整顿活动,做实“三个环节”,紧盯“四项任务”,以“五个过硬”为目标,立足本职,服从大局、服务大局,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在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和案件流程监控工作中“求极致”,为徐州检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