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市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聚首再绘法治教育“新课表”
2020-09-16 09:55:00  来源:盐城市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检察院十三楼会议室里讨论声浪不时传出,市院第七检察部召集的全市法治宣讲课程专题研讨会正在这里举行。如何突破法治课程维度局限?怎样丰富课程主题内容?全市10名 “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团成员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交流正酣,气氛十分热烈。

  研讨会上,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彭静对今年来全市法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深入剖析了当前法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法治宣传形式单一、内容简单、创新力度不够;二是法治宣传内容与办案结合度不高;三是法治宣传经验总结不足。针对上述问题,彭静主任对全市法治宣讲团成员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宣讲员们立足职能定位,积极动手动脑,创新课程设计,加快撰写节奏,携手助力全市法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市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王卫华根据各县院办案实际、地域特色,为宣讲团成员们逐一布置了“思政课融入法治课”“亲职教育探索”“民法典宣讲”“教职工教育”等10个各具特色的宣讲课题。期间,法治宣讲团成员们踊跃发言,就如何提高宣讲水平、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如何打破教育辐射面窄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宣讲团成员们纷纷立下“军令状”,今后将加快创新步伐,积极推陈出新,努力实现青少年法治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处走、往广处走,为擦亮盐城“湖海未检”法治宣讲品牌多作贡献。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