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徐州市检察院这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属座谈会
2020-09-16 10:49: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读了检察院写给我们的信,我了解到教育整顿是政治任务,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作为干警的家属,我有义务做个‘贤内助’‘廉内助’,注意监督和督促他,按照‘五个过硬’的要求做廉洁从检的表率。”近日,在江苏省徐州市检察院干警家属座谈会上,干部处干警王军的爱人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坐在身旁的王军听了不住地点头。

  这是座谈会的一个环节。会上,该院还向干警及家属发放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致全体检察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详细阐释了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从勠力同心,共担使命,交出合格答卷,同向而行,携手奋进,助力检察发展,同心同德,筑牢堤坝,锻造过硬队伍三个方面传达院党组的殷切期望。

  “徐州市检察机关的一些‘穿透式’的做法,很接地气,我觉得自己也需要注意,包括六大顽瘴痼疾、‘三个规定’等内容。”“我的女儿在单位,你们帮助她,在家里由我们提醒她自警自律!”20余名干警家属结合工作、生活、家庭,讲述自己对教育整顿活动的感受和希望,畅所欲言,说出心里话。表示一定会自觉增强廉洁意识、防范意识和监督意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吹好“廉洁风”,以实际行动参与教育整顿活动。同时,针对如何发挥好单位和家属共同监督作用,如何预防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检察人员个人成长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

  “我爱人是徐州市中级法院的员额法官,刚才听了她的心里话,那么支持我的工作,很受感动,我们俩所在的单位同时开展教育整顿,我们一定会相互监督,共同进步。”检察官朱奇听到爱人的心声后表态。其他参加座谈的检察人员,也表示将在工作中更加用心,把规范化建设做得更好,继续打造优良工作作风,让组织和家人更加放心,同时将树立规矩意识,把牢底线,让单位和家人更加安心。

  “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试点单位,之所以在查纠问题环节举办家属座谈会,主要是想通过发挥单位与家庭合力,共同监督、帮助检察人员严肃认真地自查自纠,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说道。

作者:闫纪成 高岩岩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