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海州检察为交通肇事案7名受害者发放司法救助金
2020-09-25 09:15:00  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

  “这笔钱真是及时雨,谢谢你们!”收到司法救助金后,几名因一起交通肇事案而聚在一起的受害人连声道谢。

  

  事情缘于2019年11月,崔某驾驶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沿变更车道时,该车前部左侧与车道同向行驶的由李某驾驶的手扶拖拉机尾部右侧相撞,造成手扶拖拉机乘坐人王某、陈某当场死亡,乘坐人刘某、王某、张某、霍某、穆某等11人受伤,受害人刘某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两车局部损坏。经事故认定:李某、崔某承担本起事故的同等责任,乘坐人无责任。该事故造成多人死亡受伤,车主及驾驶人员无力赔偿高额的医疗费用及死亡赔偿金,致使受害人迟迟得不到任何经济援助。该案受害人多是家庭生活十分困难的外出劳务工作者,外出劳作是家庭主要的生活来源,他们有的死亡,有的受伤,医药费和丧葬费的支出,给原本不宽裕的家庭造成极大困难。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控申部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主动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告知相关的受害人及其近亲属可以依法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经过相关程序,近日,检察机关及时将救助金45000元送达本案的7名受害人。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