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救助困境儿童、不起诉民营企业 宿迁市宿豫区检察院感知锦旗背后的温度
2020-09-30 09:29:00  来源:宿迁市宿豫区检察院

  在这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以更高的办案标准维护司法公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今年以来该院已获赠四面锦旗。

  救助涉案困境儿童,获赠锦旗

  8月31日,刑事案件被害儿童蔡某的父亲将锦旗送到第四检察部检察官手中,感谢检察机关对蔡某的司法救助及关爱。

  该院在办理蔡某某故意伤害一案中,查明被害人蔡某自幼缺乏母爱,长期在父亲棍棒教育下形成心理障碍,父亲年逾六旬且无正式职业,家庭经济困难,我院在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亲职教育的同时,联合控申部门为其申请了司法救助金4.5万元,解决生活学习困难,为其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不起诉民营企业,获赠2面锦旗

  2020年6月16日,民营企业某某集团一行3人再次来到该院,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徐某某,他满怀感激的将印有“持心如衡以理为平 忠于职守执法为民”、“公正执法 剑胆琴心”的锦旗送到了检察官刘岚手中。因受疫情影响,时隔5个月后,带着锦旗来到宿豫区检察院。

  2016年11月至2017年6月间,某某集团有限公司在参与投标过程中,该公司叶某某、林某、夏某某等人串通投标。该案移送审查起诉后,该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现有证据无法证实该案中叶某某、林某等人将上述串通投标行为上报给被不起诉单位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决策机构,也没有证据显示某某集团有限公司决策机构对串通投标行为应当承担责任。

  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获赠锦旗

  2020年8月28日,民行一案当事人陆某某满怀感激的将印有“执法为公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了检察官手中,对检察机关在办理案件中的严谨细致、公正公平表示感谢。

  2014年10月10日和2015年2月11日,陆某某分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执行法院查封的邹某、杨某某所有的位于宿迁市宿豫区富建名河雅居29幢301室房产。该院在对陆某某与邹某某、邹某、杨某某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监督中发现,邹某、杨某某为逃避债务,与案外人陈某某、丁某某倒签一份日期为2013年1月20日的房屋买卖协议进行诉讼。该院依法进行监督,维护了当事人陆某某的合法权益。

  一面面锦旗,不仅彰显了检察机关“履职尽责、依法监督”的办案理念,还诠释了“办的不只是案子,还是别人的人生”的司法情怀,更激励着检察人员在维护公平正义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