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为报复前夫,女子直播烧车 常州经开区检察官:法治社会,理性处理双方关系
2020-10-26 09:32: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6月25日凌晨两点,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江苏省常州经开区派出所深夜的寂静,电话里一名女子自曝说:“我的前夫与我的闺蜜在一起了,我不爽,所以我刚刚把他的奥迪车给烧了。我打这个电话就是来自首的……”

  女子小娜与前夫小王曾经是一对艰难创业的夫妇,两人开了一家包装材料公司,可以说小王现在的成功离不开小娜的辛勤付出。然而,美好的生活总是短暂的,夫妻之间的感情说破裂就破裂了,2019年2月,他们离婚了。小娜什么也没要,两个孩子也留给了小王。

  离婚一个多月,小王居然跟小娜的闺蜜春春谈恋爱了,顿时小娜心里不好受了,对于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2020年春节,小娜接到了小王的电话,原以为会听到他送来新年的祝福,没想到小王诉说的竟然是他和春春对未来的规划,要给春春买车买房,这时的小娜越发不平衡了。6月25日凌晨,小娜躺在床上刷抖音,无意中刷到了小王的一条视频,视频中,小王给春春夹菜,两人看起来非常甜蜜。想到她曾经对家庭、对公司是如何的尽心尽力,小王以前对自己和孩子是如何的态度恶劣,跟小王吃尽苦头拼得这份资产,竟然让他和别的女人享受,顿时小娜爆发了。

  小娜萌生了烧车的想法,当即从床上跳起来,带了家里的半桶色拉油和打火机,开车冲到了材料厂。凌晨1点左右,小娜看到小王的奥迪车就在厂门口,便捡了两块砖,把汽车四个车灯,前后挡风玻璃都砸了,将色拉油倒在了汽车的中控台上,油流到了副驾驶及座位底下,然后她用打火机点燃了餐巾纸扔进了车里,车子立马被点燃了。之后,小娜用抖音拍了一段烧车视频,还发表了自己将去坐牢的感言。此时的小娜还有一丝理智,为了不殃及其他车,她打了小王表哥的电话,让他下来灭火,之后小娜又把小王亲戚的电话打了个遍,让他们照顾自己的两个孩子。小娜坐在自己车上,远远看到表哥下来救火后,然后开车扬长而去。她开到了一家酒店门口,停下来,报了警自首。

  【检察官说法】

  对于离异的夫妻要学会理性处理双方之间的关系,感情上避免纠葛,不干预、不打扰对方的感情生活。在法治社会下,做事要三思而后行,做到遵纪守法;否则,逞一时之快,得一世之悔。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