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涟水县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7 09:32:00  来源:涟水县检察院

  10月23日上午,江苏省涟水县检察院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和民营企业家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工作区和院史陈列室等,观看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片。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涟水检察工作宣传片——《守正创新促发展 砥砺奋进争一流》,听取了涟水县检察院在履行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一是在“对症下药”上采取新思路。为企业提供“点餐式”“订单式”普法服务,推动企业普法由“政府端菜”向“企业点菜”,实现问需企业、按需普法。二是在“精准普法”上采取新办法。创新普法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个阵地”,采取案例式、问答式等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普法方式,进一步提高企业普法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在“普防结合”上采取新举措。全面梳理民营企业涉及的主要法律法规和法律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协助企业解决在投资融资、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法律难题,帮助其提高防控法律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代表委员和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他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实体会到了检察机关为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做出的努力,希望涟水检察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延伸工作触角,加强对企业的普法宣传,为更多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帮助。

  检委会专职委员邓新宇认真听取了代表委员和企业家们的发言。他表示,涟水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县工商联、民营企业的交流沟通,不断更新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向民营企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检察产品,努力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