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金湖“品牌提升”促党建 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2020-10-30 09:4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年来,江苏省金湖县检察院通过创新模式打造品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院被表彰为“江苏省文明单位”,院党总支被淮安市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一个党支部被评为“全市政法系统先进党支部”,4名干警荣获全市政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配强支部书记,树好党员形象。金湖检察院三个党支部书记均由工作能力强、工作实绩突出的部门负责人担任,支委班子中有“全省检察系统控申接待先进个人”“县劳动模范”“全县十大杰出青年”等先进典型,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带动支部党员奋发进取,树好党员形象。

  打造支部载体,营造党建氛围。建立“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设置教育学习、组织生活、支部荣誉陈列、党员风采展示等活动区域。建设支部文化长廊,融合党建文化、廉政文化、检察文化等内容,营造浓厚党建工作氛围。开展“先进党支部”争创活动,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创先进、做示范”,“争优秀、当先锋”活动,设立“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

  创建支部品牌,推动党务融合。金湖检察院明确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鲜明导向,通过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实现党建与业务两促进、两提升。院第一党支部以服务标准化创建为抓手,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共编制检察服务中心标准135条,标准覆盖率100%,有力推动群众服务工作提档升级;院第二党支部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发挥女性党员多的优势,开展“三叶草”关爱涉案未成年人行动,工作成效在第四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上展出;院第三党支部围绕“工业强县”战略,推行办理涉企案件“五个一”工作机制,去年以来,已在办理的17件涉企案件中实施该机制,受到企业高度评价。

作者:顾善俊 王 峰 郎建强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