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真问题真解决 江阴市检察院“11号聊吧”提升队伍同心力
2020-12-03 09:08: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聊过之后,心里轻松了很多,你和我讲的几个点,我以前都没想过,以后要在生活中试试。”近日,江苏省江阴市检察院青年干警顾月月离开“11号聊吧”时,很开心地对该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聊吧主谈人魏宏溥说到。

  “11号聊吧”是江阴市检察院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之一,依据单位地理地标“黄山路11号”命名,是面向干警进行谈心谈话的主要活动场所。

  “做深、做细、做实青年干警的经常性、常态性思想政治工作,是院党组一直研究的议题,也是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和各项检察工作的原生动力。”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缪红雄告诉记者,为更好地了解、鼓励、鞭策干警,有效提升检察队伍的同心力,该院以“11号聊吧”为载体,组建了以政治部干警为主要人员的主谈人队伍,重点围绕干警思想、工作、生活、个人重大事项等方面,采取“干警预约+主谈人邀约”的方式,与青年干警促膝长谈,交换意见。

  “11号聊吧”坚持问题导向,遵循“坦诚相见”原则,“房间的布置让我整个人很放松,自己的问题很愿意表达出来,就像朋友之间的真诚交流一样。”办公室干警费宇佳说道。

  真问题,真解决。针对部分青年干警存在的职业规划模糊、自我定位不清晰、办案压力大等问题,主谈人通过谈心谈话了解问题症结,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帮扶救济,帮助明确职业发展前景。针对异地夫妻两地分居、不知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的矛盾,主谈人给出贴心的建议,帮助干警缓解焦虑、放松身心。针对新上任的中层干部对如何做好表率、带好队伍等问题,主谈人结合自身的经验及部门实际情况,给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意见……

  据悉,“11号聊吧” 自开放以来共接纳了20余名干警,其中有一线办案的员额检察官,也有承担辅助工作的书记员,既有新上任的中层干部,也有刚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同志,他们的思想、情绪、精神在“11号聊吧”得到了有效的梳理,带着轻松与激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有力保证了干警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作者:唐丽英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