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法护青春 金湖县检察院民法典进校园受众超19万
2020-12-31 08:52: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12月28日,由江苏城市频道、金湖县法治宣传办公室、金湖县检察院、金湖县教育体育局共同主办,金湖吴运铎实验学校承办的《法护青春——民法典进校园》活动在该校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此次活动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全县15000名中小学生同步观看,我苏直播平台19万粉丝在线观看。

  通过检察官和学生自编自导的“关于人格权,让你活得有尊严”“宠物伤人谁负责”“头等大事”等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情景剧,观众实实在在地了解民法典知识,切身感受到民法典并非高高在上,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小演员塑造了一个鲜活、生动、直抵人心的人物形象,他们契合情景“活用”气息,情景剧中演员表演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符合情景设定。同时此次活动打破过去专业人主持的局面,由江苏城市频道著名主持人亚冰和金湖检察院王雨晴共同主持,达到了互动融合作用。

作者:严广雨 顾善俊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