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购房款不翼而飞 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对合同诈骗案提起公诉
2021-02-01 09:16: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近日,由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某诈骗及合同诈骗案在亭湖区法院一审公开宣判。法院以被告人吴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万元;犯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加之此前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4.8万元。

  1990年出生的吴某,两年前在杭州一房产公司工作期间,因盗窃女友11万元人民币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在缓刑考验期内的吴某回到盐城后,隐瞒了被判处刑罚的事实,凭借着其良好形象和沟通协调能力,顺利入职某房产公司任销售主管,年薪30余万元,这让众多同龄人艳羡不已。

  事业上小有成就的吴某,并没有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而是将主要精力和全部收入投入网络赌博。梦想着一夜暴富的吴某一有收入,就换成筹码投注,但事与愿违,吴某不仅将自己的收入输了个精光,还因此背上了巨额债务。

  经济窘困的吴某并没有悬崖勒马,仍一心想着“翻盘”,没钱怎么办?他把目光瞄准了热恋中的女友。吴某先后以资金周转、投资房产、买车等名义骗取女友16万余元,并全部投入无底的赌博黑洞。

  深陷赌博泥沼不能自拔的吴某为了筹集赌资,将职业操守和法律抛之脑后。建筑商赵某手上有10余套房产委托吴某销售,双方约定若成功售出房产,给吴某成交额千分之七的提成。帮赵某销售了3套房子的吴某如约拿到了大笔提成,这也进一步取得了赵某的信任,此后其向赵某谎称又销售出去4套房子,赵某毫不怀疑地将22万余元的提成转给吴某,这些钱几天内便被吴某在赌博中输个精光。

  为了缓解债务和筹集赌资,吴某拆东墙补西墙,又将目光瞄向购房者。吴某利用销售主管的身份,谎称有低价房源,伪造了购房草签合同、房屋订购协议,并私刻公司销售专用章,先后以缴定金、缴尾款等理由,欺骗购房者向自己银行卡付款,骗取5名购房者共计400余万元的购房款。这些钱同样被他输光了。

  面对因迟迟无法办理购房手续而不断催讨的购房者,吴某只得承认自己将其购房款输光的事实,愤怒的购房者将吴某扭送至公安机关。法院经过审理,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