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网上找的“贴心女友”竟是个“油腻男” 扬中市检察官: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
2021-02-23 09:06:00  来源:镇江检察在线

  “本来以为找了个贴心的女友,两个人还一起谋划美好未来,钱投入了不少,可人从来都没见过……”近日,假扮“花季少女周萍萍”的“90后”男子孙某被江苏省扬中市检察院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2020年11月初,何先生来到扬中油坊派出所报案,称被微信好友骗了9.1万余元。何先生说,2016年11月他微信上收到一微信名为“周萍萍”的好友申请。从“周萍萍”的言谈、朋友圈的照片和发来的小视频中,觉得“周萍萍”就是自己的理想型女友,便产生了爱慕。“周萍萍”顺水推舟地接受了何先生的表白。

  一周后,“周萍萍”称自己借朋友的车出了交通事故,全责需赔对方5600元汽车修理费, “周萍萍”怕父母责骂,自己又付不出修理费,希望何先生能够帮助自己。何先生觉得为女朋友花钱也是理所应当便给转账了6000元。没几天“周萍萍”又说自己手机坏了,没法联系何先生, 何先生便又给转了5200元买手机。“周萍萍”还表示父母想要见见何先生……去年5月,何先生发信息给“周萍萍”没有回,又消失在自己的朋友圈,才意识到自己被骗。2016年11月至2020年11月,何先生多次应“周萍萍”要求转账累计9.1万余元。

  经审理,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孙某有期徒刑3年,罚金人民币15000元。

  【检察官说法】

  1、网络交友要谨慎,网上信息真假难辨,在无法甄别对方真实身份的情况下,不可轻信其甜言蜜语和各种说辞。

  2、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QQ、微信,凡是涉及转账汇款都要提高警惕,保持理性,避免因一时冲动而造成经济损失。

  3、一旦发觉遭遇诈骗,应当妥善保存转账凭据、聊天记录等证据,及时报警止损。

  

作者:  编辑:耿文静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