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是你们给了我重生勇气” 遭遇荐股诈骗的她给大检察官写去感谢信
2021-02-25 09:2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我这条命是检察院捡回来的,这‘为民服务’真的不是一句口号,是你们的帮助让我有了活下去的勇气。”2月3日上午,徐某拉着儿子的手对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们说。

  2020年11月23日,控申部门收到徐某的来信,在信中她叙述了自己被骗百余万元的经历,希望检察机关可以帮其追回损失。

  去年6月,正值疫情期间,徐某作为高校老师在线给学生上课,上课间隙,她被人拉入微信群,受“荐股专家”诱骗下载虚拟货币平台软件。被一群扮演“荐股专家”“荐股助理”“投资者”的诈骗团伙实施诈骗。徐某所有积蓄、亲友借款和银行贷款共计102万余元在平台“投资”后血本无归。

  2020年12月29日,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接待了徐某,耐心的安慰、细致的说理,让徐某渐渐敞开心扉。离异后徐某独自抚养孩子,被骗后积蓄全无、债台高筑,随后查出罹患癌症,生活遭受致命一击。

  一边是将心比心解心结,一边是设身处地抓落实。

  为解决了徐某的“揪心事”,三级院及时联动,制定个性化救助方案。虎丘区检察院联合社区、妇联进行综合救助,开辟“绿色通道”在徐某手术前送来救助金,聘请心理咨询师,对徐某进行心理辅导和精神干预。及时向银行说明徐某情况,建议待法院判决生效后再还欠款,银行方面表示理解和同意。持续跟进案件退赃挽损情况,联合公安及时发还徐某10万元退赃,联合法院在案件判决生效后做好涉案钱款发还工作。

  1月初,案件尘埃落定,徐某给刘华检察长寄来感谢信。“是你们给了我重生的勇气,只有我自己走出来,孩子才会好起来。”回访中,徐某从抽屉里拿出一张证书,六年级的儿子被评为“三好学生”。

作者:檀杉杉 田玲丽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