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开展《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普法宣传活动
2021-03-03 09:35:00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以下简称《长江保护法》)是我国第一部流域保护法,于2021年3月1日正式实施。

  

  

  

  为更好地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助力推进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崇川区检察院当天专门印制了《长江保护法》单行读本,制作了长江大保护宣传展板,在南通市图书馆大厅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理解和掌握《长江保护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努力营造“法护一江清水,共促生态文明”的浓厚氛围。

  

  

  

  

  

  《长江保护法》全文共九章96条,分别为总则、规划与管控、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修复、绿色发展、保障与监督、法律责任和附则。该法的出台实施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促进资源合理高效利用,保障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