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精准普法进网格 学用结合“办实事”
2021-04-06 09:56:00  来源:南通市检察院

  为落实“检力下沉网格 月月精准普法”计划安排,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赵轩走进对点联系网格先锋街道周圩村,以《民法典》婚姻家庭、继承、老年权益保护等方面修改亮点为主要内容,通过“十问”《民法典》对大家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变化的方式,为现场80余名群众及网格管理员答疑解惑。

  “你们这次活动真是办到了群众心坎里,聚焦群众关注热点,实现精准普法,也让我们的网格员学习了基层治理亟需的法律知识!”听完整场宣讲后,该街道政法和社会管理局葛云兰局长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还能多多举办,为咱们先锋街道平安法治建设助力添彩。”

  据了解,此次《民法典》宣讲进网格是通州区检察院“检力下沉网格 月月精准普法”计划首场活动。该计划部署后,通州区检察院迅速行动,将普法宣传与检察长“三进”行动、“网格+检格”联动融合建设行动、“法治副校长”等相结合,制定本院活动方案。计划以法治宣讲为重点,全面开展社区普法;以法治副校长为抓手,着力开展校园普法;以 “检护民企护航发展”活动为依托,有效开展企业普法,把“精准普法月月行”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下一步,该院将针对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受众群体,就其关心关注的话题领域“量体裁衣”,精准普法,通过生动的案例、通俗的语言和多样的形式让广大群众“喜欢听、听得懂、学得会”,坚持学以致用,聚焦“为民办实事”,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成效。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