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商户私设的路牙斜坡不见了 扬州市江都区检察院多方联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2021-04-13 09:46:00  来源:检察日报

  “道路上的安全隐患消除了,我们接送孩子也方便了。”近日,在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浦江路段江都中学附近,接送学生的家长欣喜地看到该路段卫生更整洁了,车辆畅通无阻,以往路边私设的路牙斜坡不见了。

  今年2月,江都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在办案中发现,江都区浦江路沿线,尤其是汽车门店相对集中的路段,道路两边有很多沿街商户私设的路牙斜坡,不仅影响路人通行,有些还挡住排水口,造成雨天道路积水,给附近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该院立即与区城市管理局沟通联系,并向其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部门依法履行对所辖公路的管理职责,清除违法浇筑的水泥斜坡,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沿街群众自觉维护市容市貌。区城市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立即与区住建局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专项行动,组织人员开展拆除工作,并及时清理现场,恢复道路通畅。

  此后,检察机关与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持续开展路牙斜坡整治行动,并对已拆除斜坡的道路进行长效管理,同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力度,当地私设路牙斜坡的现象已经得到迅速整改。江都区检察院还联合区住建局、电信、供电等部门,成立窨井盖安全主管部门联动群,并与区大数据局对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梳理确定主管部门,督促履行监管责任,推动问题整改,共同守护群众脚下的安全。

作者:卢志坚 杨军 凌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