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开展“民法典进校园”专题普法宣传
2021-04-14 10:16:00  来源: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

  4月12日,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三春晖”法治宣讲团走进姜堰区励才实验学校,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民法典进校园”专题普法宣传,泰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薛洁、宣教处副处长袁昊出席指导活动。

  

  

  励才实验学校副校长杨凤辉对检察官一行的到来致以欢迎,并代表学校接受检察机关赠阅的《民法典》。

  

  2020年6月,该院与励才实验学校共建“三春晖”检校共建基地,在实施精准普法、创建平安法治校园等方面开展深度协作。本次讲座面向该校七年级全体师生家长,通过聆听现场讲座、收看校园电视和网络直播,受众达3000多人。

  

  “未成年人参与网络付费游戏,高额打赏网络主播,家长能否追回相关款项?”“校园贷、套路贷有哪些常见形式,如何防范和抵制?”讲座中,汤琼围绕未成年人身边常见的法律问题,结合《民法典》具体规定,通过播放普法视频、结合“以案释法”等方式,为大家系统介绍了关于未成年人民事行为能力年龄以及公民人格权、居住权等相关规定,同时围绕未成年人意外伤害举证责任、防范性侵等方面知识进行了专门解读,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受到师生家长的广泛好评。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坚持立足检察职能,以“精准普法月月行”等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实效性。该院将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突出“精准”服务,更好地担当检察使命,履行社会责任。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