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少年法学院”课堂普法 向校园欺凌说“不”
2021-04-14 10:20: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什么是校园欺凌?

  什么行为算是校园欺凌?

  校园欺凌中有哪些角色?

  

  为增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实效,稳步推进“精准普法月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近日,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办案组走进禄口第二小学“少年法学院”,为该校数百名高年级学生上了一堂以“拒绝校园欺凌、珍惜美好青春”为主题的法治课。

  

  检察官首先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让广大师生对检察机关有所了解,随后围绕杜绝校园欺凌的主题,结合具体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相关概念和具体行为带来的实质性伤害。

  “在面对校园欺凌时,同学们应该坚决不做施暴者、避免成为受害者、要做见义巧为的旁观者、保护者。”检察官从“施暴者”、“受害者”、“旁观者”三个角度,向同学们阐述了如何向校园欺凌说“不”、遭遇不法侵害时如何自保。

  在普法过程中,检察官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鼓励同学们思考回答课堂中提到的法律问题,加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与记忆,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拒绝校园欺凌、遵纪守法的意识。

  

  下一步,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安全教育,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紧密联系辖区内学校,创新普法宣传方式,积极推进落实“精准普法月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