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邪恶之花”在隐秘角落绽放 铲!兴化市检察官在执法现场为群众普法
2021-04-19 09:30:00  来源:兴化市检察院

  农历三月,春暖花开,在一些隐秘的角落,“邪恶之花”正悄然绽放。江苏省兴化市检察院结合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非法种植罂粟案件发生规律,准确提出检察建议,推动公安机关专项整治活动。

  4月14日,兴化市检察院楚楚普法工作室联合公安机关,对一处农田内非法种植的罂粟进行铲除,并在执法现场,为当地农民朋友们上了一堂现场法治课。

  公安民警对非法种植的90余株罂粟进行了铲除收缴,并对当事人作出治安处罚决定。

  楚楚普法工作室负责人邹楚楚与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克威结合执法行动,重点讲解了毒品危害和禁毒法律政策,提醒村民私自种植罂粟或者其他毒品原植物,即使并不是用于制毒、吸毒,均属违法行为,一旦种植数量达到一定的程度就会构成犯罪。

  活动现场,楚楚向现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并解答了村民提出的法律问题。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