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20余专家学者聚首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共话司法
2021-04-23 09:43:00  来源:检察日报

  如何通过法律途径加强英烈人格权保护?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如何适用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如何从保障生物安全角度理解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陆生野生动物罪?近日,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实务界的20余位专家学者在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汇聚一堂,建言献策,为刑事司法贡献江苏智慧。

  在专题研讨环节,江苏省检察业务专家、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赵学武等3名专家,围绕“刑法修正与权利保护”“公共安全类犯罪的理解与适用”“经济犯罪的理解与适用”等主题进行发言;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尹吉、蔡道通,南京市建邺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勇等17名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畅所欲言,交流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

  江苏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孙国祥说,此次研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学研究,紧扣时代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有助于提高法学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理论与实践互动推动新时代法学发展。(通讯员顾烨)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