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发展“枫桥经验” 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力促刑事和解将矛盾在基层化解
2021-04-29 09:35:00  来源:常州高新检察

  4月26日,江苏省常州市新北检察院对办理的杨某某、邬某某盗窃案件,开展轻微刑事案件和解工作,最终促成了该案和解。

  此前公安机关曾多次组织双方调解,但是因赔偿金额问题始终未能达成和解。承办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双方仍有和解意愿,便邀经验丰富的退休干警商建云作为人民调解员一同参与开展刑事和解工作。

  承办检察官通过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阐明了刑事和解的相关法律规定。人民调解员商建云则依据多年检察工作经验,提出调解方案供双方参考,紧紧围绕赔偿金额的合理性进行充分说理,促成双方和解,为被害人挽回经济损失人民币1万元。

  下一步,新北检察院将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中的作用,在符合条件的刑事案件中,进一步加大刑事案件调处力度,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