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以“案”为核心,用好六字诀 南通崇川检察办案“求极致”理念融入教育整顿
2021-04-30 09:58:00  来源:检察日报

  “一季度,本部门共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8件,监督立案18人,监督撤案18件18人。”近日,在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专题部署会上,江苏省南通市崇川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金丽,对办案监督情况进行汇报。

  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院始终坚持以“案”为核心,用好“先”“全”“真”“实”“情”“法”六字诀,实现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齐头并进、相互促进,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检察工作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

  深化落实“检格+网格”机制,聚焦群众关心的问题、着眼行政机关棘手难题;持续深化“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跟踪监督河道水质、水环境、河道功能等问题解决;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力守护“舌尖上”“脚底下”的安全,严厉打击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假药劣药等犯罪行为……

  “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该院检察长孙亚的发言掷地有声。他表示,“顽瘴痼疾”不仅可能存在于队伍中,案件中的某些“老问题”也亟须根治。在实现了第一环节的学习、办案“双促进”后,第二环节的队伍、案件“共整改”更要落实到位。

  接下来,该院将突出查处重点,推动查究整改见事见人,统筹兼顾,同步开展办案数量、办案质量、办案效果三大核心指标的“亮晒比”,努力以教育整顿的突出成效引领全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季捷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