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树家风 话廉政 仪征市检察院开展家风建设系列活动
2021-05-12 10:06:00  来源:仪征市检察院

  家风正则检风正,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检察机关党风建设、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系列家风教育活动。

  以检察文化为平台,营造良好家风培塑氛围。通过组织多形式家风文化教育活动,将家风这一概念深植于干警心中。先后开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主题活动,组织干警参观扬州家风展示馆和阮元家庙,了解扬州本地传习和继承优秀传统家规家训文化;参加“学党史、话廉政、树家风”系列活动,选取多名干警代表畅谈家风故事,撰写家风征文,选取5篇推荐报送至市委政法委。

  以干警家庭为单位,筑牢廉政司法后方堤坝。将干警家属作为“八小时以外”的重要监督力量,更加注重构建廉洁家庭大后方。印发致干警家属倡议书,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对干警进行廉政家访,上门宣传,争取干警家属对检察工作的理解支持,倡导干警家属要本着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对家庭及本人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将教育整顿的意义、要求传达至每位干警及其家属。鼓励干警自查自纠,倡议家属帮助有问题的检察人员克服侥幸心理,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切实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切实珍惜组织上给予的宽大处理机会。深入排查干警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等顽瘴痼疾问题。定制防止违反“三个规定”电话彩铃,将不得干预、插手、打探案情等工作要求潜移默化地传达给干警的身边人,共同肃清家风。

作者:吴云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