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市天宁区检察官积极领办青少年保护项目 暖心牵手受困女童
2021-05-14 09:49:00  来源:常州检察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落脚点,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区妇联执委吴敏同志积极领办青少年保护项目,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践。

  日前,经与天宁区人大代表、横塘社区党支部书记顾波电话沟通得知,该社区有群众需要救助,一名12岁的女童因担忧母亲的身体而彻夜难眠,无法正常上学。

  5月12日上午,吴敏同志特意邀请了有多年临床经验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鹏娟老师,一同冒雨前往该小区,通过与社工、女童母亲深入交谈,了解到该女童个人好学懂事,独立生活能力很强,但因父母离异又重组家庭,从小缺乏亲情陪伴,加之近期目击母亲几次因急性心梗有生命危险,因而产生急性应激反应,无法控制地整夜哭泣与失眠。

  后徐鹏娟老师及时对女童母亲进行细致地心理疏导,并对孩子的治疗提出了相应方案,建议其用健康快乐的生活状态、和谐的家庭关系和适度运动等方式来转移孩子的焦虑,逐步改善孩子的心理问题,慢慢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并且约定有需求可以随时上门提供心理疏导。

  自开展“彩虹时空直播课堂”项目以来,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干警以守护司法公平正义为职责,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犯罪的打击力度,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校园法治宣传主阵地作用,全面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