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请听他们的声音……
2021-06-07 09:39:00  来源:淮安检察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十四五”淮安精彩篇章,6月4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淮安市“百姓名嘴”红色故事宣讲大赛政法片区初赛在淮安检察普法中心举行。

  

  来自全市政法系统的5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实际,活用身边事例,生动讲述了政法系统的广大党员拼搏奋斗、追梦圆梦的故事。

  市公安局 郑冰冰《丹忱朗照清江浦》

  

  在淮安热闹繁华的市中心有一座八角攒尖亭,亭上有一副对联“丹忱朗照清江浦,厚德长存百姓心”, 亭内立有一座“淮阴攻城阵亡将士纪念碑”。

  1946年春,为了纪念和缅怀淮阴攻城战斗中牺牲的189名烈士,苏皖边区政府在老淮阴城的南门兴建了“淮阴攻城阵亡将士纪念亭”。内战爆发后,纪念亭毁于战火。1985年,淮阴市人民政府在此重修纪念亭。如今城墙早已不在,战争的硝烟也早已散尽,然而淮安人民并没有忘记英雄们。

  市委政法委 何建桥《青春在党旗下成长》

  

  我是一名党员,我希望用我的专业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转眼来到委机关工作已近半年,与同事们奋战的点滴,无不让我感到这是一个乐观、团结、积极而极富战斗力的集体,这里有最清明的政治环境,最公平的竞争机制,这里响彻的是“跟我上”的口号,追求的是六个“那一个”的奉献精神。是啊,奉献,这不就是党员二字背后所蕴含的真正含义吗?

  市纪委监委 杨甜甜《传承焦裕禄精神,争做人民满意的纪检人》

  

  习近平总书记曾为焦裕禄题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人,我必将焦裕禄精神传承下去,将他的为民情怀、公仆意识,融入血脉,注入灵魂。凡是群众的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用忠诚、干净、担当,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洪泽区检察院 凌雯《周总理的套袖》

  

  1956年,洪泽在周恩来总理的提议下,因湖而设、借湖得名,1978年洪泽区院建立。我们深知“欲正人,先正己”,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我们时刻以总理廉洁奉公为榜样,43年来,没有一位干警发生重大违纪违规问题!作为这个集体中的一员,我很自豪!

  套袖有形,廉洁无形,让我们以身为标,将廉洁基因深植血脉,使清廉佳话薪火相传,以廉政文化推动检察高质量发展,让胸前的检徽在阳光下焕发夺目光彩!

  开发区法院 付阳《时代的声音》

  

  不论是革命先烈、科学巨人,还是我们身边的榜样,都在迸发着时代的声音,那就是共产党员为了祖国,为了百姓,热血沸腾的心跳声、踏实有力的脚步声、一往无前的呐喊声。而我,作为一名平凡的法院干警,我相信终有一天也能发出自己的时代强音,哪怕只有方寸之间的小天地,也可以通过日复一日敲击的键盘声、拨打的电话声,将群众的叹息变成满意的欢笑,将中国的法治进程向前推进一毫米!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