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如东县检察院举行“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主题活动
2021-06-08 09:28:00  来源:如东县检察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警提升知党、爱党、兴党的情怀,近日,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学党史 知党情 感党恩”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带领干警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波澜壮阔的历程,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本期道德讲堂按照“看视频、诵经典、讲故事、唱红歌”四个环节展开。活动以观看红色视频《井冈星火》开场,通过回望党的奋斗路,点燃了干警赓续伟业的激情。

  “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在红色经典诵读环节,6组党支部代表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光的赞歌》《青春中国》《英雄》等一首首经典篇目,他们以声音赞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次重温都会带来新的启迪。在红色历史讲述环节,党员代表们又为大家带来了《致敬“无名的英雄”》《夏明翰:为真理而献身》等6个故事,每个故事都直抵人心、激荡心灵,让听众真切感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深厚内涵。一名青年干警感慨:“每一个故事都令我热血沸腾、令我流泪钦佩,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要继承先辈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将青春之心、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红色经典诵读和红色历史讲述两个环节以比赛的形式进行,由院领导对选手的表演进行打分。表演结束后,院领导分别为干警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在全体齐声合唱红色歌曲《旗帜颂》中,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不仅使干警们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同时也引导党员干警在学习党史中用革命先烈的伟业感悟信仰,用工作的实绩彰显担当,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助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