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75万多人在线观看 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开讲“强制报告”
2021-06-10 09:5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民政部门的‘护童热线’接到一少女来电,她说她被父母长期虐待,但她又不愿报警。请问此时‘护童热线’是否应该报警?如果不报,是否违反了强制报告义务?”一个网名叫“王捷律师”的观众现场互动,向讲课的检察官咨询。

  5月26日晚七点,由正义网与江苏省连云港市检察院、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联合开展的法治公开课,在微博、抖音、快手、知乎、B站直播平台开播。这是连云港市检察院和赣榆区检察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受到了广大网民和社会各界的欢迎,当晚收视率达75万多人。全区20多万中小学生与家长一起收看直播。原定一个半小时的直播,由于观众互动积极踊跃,节目组应群众需求,临时增加了半个小时的互动咨询时间。

  赣榆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专业化办案团队3名成员依次上台,从有效解决侵害未成年人案件隐蔽性强、发现难、报告难、干预难、联动难、追责难等现实问题出发,通过一个个现实案例,讲述强制报告由谁报告、哪些需要强制报告、如果不报告怎么处罚等内容,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强制报告,谁来报告》的法治公开课,为关注关爱未成年人的观众送上一份法治大礼包。

  “网络法治课进校园、进社区,是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有效实践,启发全社会增强强制报告意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护观念,建立学校、家庭、司法、社会‘四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构筑未成年人‘防护网’。”赣榆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车莲珠说。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赣榆区检察院从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需求的高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7件次,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人民美好生活创造更好法治环境。

作者:臧明宏 董潇文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