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海安学党史共情走心
2021-06-10 09:54: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海安市检察院通过情景学、交流学、融合学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共情走心,激励干警从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激发奋进检察力量。

  用活红色资源

  视听情景学

  组织干警参观中共营溪支部纪念馆、高凤英烈士纪念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等红色基地,移步换景,看史料、听讲解等多种形式结合,党员干警与本土红色文化亲密接触,在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珍贵图片,一幕幕展现革命时代的宝贵场景中,回望海安战火纷飞、红旗招展的岁月,感悟海安第一代党员“为有牺牲多壮志”的革命意志以及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组织观看《建党伟业》《觉醒年代》精彩片段,引导党员干警认识共产党光荣历程。

  用情宣讲党史故事

  感悟交流学

  海安市检察院通过开展“上党课”“讲党史”“诵经典”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党组书记、检察长、各支部书记、青年干警纷纷走上讲台,用声情并茂的语言讲述一段段生动的党史故事,朗诵《真理的味道真甜》《青春》节选等经典作品,跨越时空与一个个温暖的英雄人物对话交流,接受精神洗礼,汲取信仰琼浆。

  “海睿”法学社举行“影想力·分想会”,青年党员们对标李大钊、陈延年、陈乔年等革命先烈,畅谈学习感悟,诉说个人愿景。

  用心为民办实事

  力行融合学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海安市检察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制定“为民办实事”十大项目,列出任务清单、限定时间节点。领导班子发挥“头雁”作用,每季度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家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起好步、开好局。充分发挥司法救助职能,变“坐等申请”为“主动上门”,为被害人办理救助手续,发放救助金3万余元,深化法治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12个普法主题满足企业、机关、学校等不同群体法治需求,开展普法宣讲20余场。实施“进网格、察民情、办实事”行动,走访群众240户,发放宣传册千余份,收集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干警储卫东自行出资1万余元,为北凌村购买17盏照明设备,从此该村村民再也不怕走夜路。开展志愿服务“我报到”46人次,以实事映初心,服务暖民心,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