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浓情端午 让爱流动 常州经开区检察院组织“未爱花开”亲职教育团辅活动
2021-06-15 09:29: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为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家庭落实监护责任,督促矫治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江苏省常州经开区院联合常州市心理学会组织“浓情端午 ‘爱+’同行”主题亲职教育团辅活动,共7个涉罪未成年家庭参与。

  活动中,亲职教育指导师胡美华首先对课程进行了介绍,并邀请家长向团队介绍家庭成员,说出欣赏孩子的特质,引导家长发现孩子的闪光点,学习正确的亲子沟通方式;其次,组织绘画“有爱的家”等3个暖身游戏,让家长和孩子彼此体验对方角色的需求和抵触;最后,胡老师请参与的家长和孩子依次发表感受,分享体会,拉近家庭成员间的关系。

  此次团辅活动,加强了亲子间有效沟通,家长们纷纷表示日后会改善和孩子的沟通方式,关注孩子内心想法。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关注涉案家庭强制亲职教育,创新帮教模式,帮助涉罪未成年人走上正轨。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