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三个规定”干货满满!栖霞检察专题宣讲值得收藏
2021-06-15 09:33: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检察院

  根据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不断营造全社会践行“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向深入,6月9日至10日,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检察院检察长带队的宣讲团,开展了“三个规定”两场宣讲报告。来自区委编办、人社局、教育局、行政审批局、民政局、马群街道、八卦洲街道等13个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宣讲报告会上,杨建萍检察长、黎祜彬副检察长从三个规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不遵守的后果”四个方面向大家解读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政策界限、警示案例、重大意义,对发挥协同作用,在全社会努力营造践行“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提出倡议,发出号召:

  “三个规定”旨在从司法机关外部、司法机关内部和办案人员自身三个层面阻断影响独立公正司法的因素,形成全方位立体式保障司法机关独立公正司法的制度体系,对于防止司法案件受到违规干预和司法人员被“围猎”,保障独立、公正、廉洁司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当人们觉得“过问或不过问都是一样依法办理时”,所有案件的处理,才会让民众相信那是法律该有的样子,那就是客观、公正,才能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方式得到实现,才能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司法工作目标真正落到实处,才能在全社会真正树立起司法应有的公信力。

  会上,发放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传手册及栖霞检察监督卡,自觉接受各界监督。会后,参加宣讲报告的同志签订了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他们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三个规定”学习,自觉践行“三个规定”,在本单位、本部门加强宣传引导,努力为营造海晏河清的司法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