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三学三比三看”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06-16 09:41:00  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检察院坚持“三学三提高““三比三明确”“三看三反思”,创造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内容有重点、载体形式有特色、思想觉悟有提升、司法为民有成效。

  广大党员干警通过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实践,学习传承英模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重点开展“三学三提高”活动,即学习历史先辈先烈提高执行践行能力,学习社会各界英模提高创新创优能力,学习政法系统先进典型提高司法为民能力。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检察实践相结合,通过“三比三明确”活动,以思想解放大提升引领检察发展高质量。横向对比找差距,对比先进基层院,对比全区第一档单位,明确追赶目标。纵向对比寻方法,对比党的改革前进路径,对比检察发展历史,明确发展路径。自我对比看状态,对比出发初心,对比自我革命,明确责任担当。

  以检察工作特别是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政治巡察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开展“三看三反思”活动,即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看思想作风强不强,反思示范引领好不好;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看工作作风硬不硬,反思办案质效高不高;党员干警看为民服务实不实,反思宗旨意识牢不牢。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